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班列首发 东莞常平号顺利启程

2022-04-11 22:0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琬晴

4月2日,26172次从东莞常平常盛货场缓缓驶出,这是首趟由东莞铧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三鑫国际物流公司合作的中越专列。(广州铁路)

在“一带一路”的推动下,铁路运输的发展史上迎来了春天,调整发展思路,全方位对开放,开行国际货运班列,让铁路运输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东莞常平号也正是这其中的一条重要线路,此趟专列由35个40尺集装箱,承载632.72吨货物,包含电子产品、塑胶制品、灯具等货物,于4至5天后抵达越南河内安员站,将“莞货莞出”变成现实。近几年,铁路国际货运得到了一致好评,相比空运成本更低、相比海运更安全,运输时间控制更精准,且较短,此次常平专列相比普通的海运可节省15天。这优质的运输条件吸引了众多商家的加盟和青睐,有效的带动了城市的经济发展。每一趟专列的开行,不仅对出口的产品是一次考验,对于专列作业人员也是一次检查,特别是此次开往越南国际班列首发,参与专列作业人员需要经过专业培训,确保安全接卸到达物资,保障专列的运输质量。

在常平号的开行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困难,疫情形势下,广州货物中心攻坚克难,确保专列如期始发,班列的开行有着稳定东莞外贸的作用,同时也为东莞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并再一次证明了铁路运输的底气和实力。(杨琬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