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铁路担当

2022-04-11 21:5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毅

据4月9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报道:近日,上海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千里驰援,同心守“沪”,铁路部门加开驰援列车,满载防疫和生活物资,驰援上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铁路作为交通强国先行者更是义不容辞。上海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铁路部门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及时对接上海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强化铁路运输服务保障。

当前,新冠病毒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带来严重危害。面对挑战,铁路部门主动担责,严把关口,他们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组织职工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站场消杀保洁,加强人员体温检测消毒,对抗疫物资做好分类管理,通过一个个具体抗疫举措为抵御疫情竖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为战胜疫情输送源源不断的“铁动力”。

同时,铁路部门立足人民、服务人民,运筹帷幄、统领全局,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出行需求,并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比如取消购票退改签手续费、通过铁路公众号推送最新防疫政策等,让被疫情“阴霾”笼罩的城市增添了几分温情与暖意。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面前,铁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自我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欧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