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线,展现防疫担当

2022-04-11 21:5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3月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长沙客运段高铁动一车队党总支组织131名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带头挺身抗疫一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在高铁列车上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墙”4月3日22时30分,高铁动一车队值班室内,党员派班员熊涛还在“挑灯夜战”,他认真仔细逐个清理确认当天各班组列车长提交的核酸检测证明。按照要求,凡是上岗值乘的列车人员,各班组需在出乘前一天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二天清早,各班组出乘点名时,熊涛等几位派班员严格盯控,监督出乘班组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班前健康问询各项工作,通过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确保值乘班组人员状态良好,健康出乘。(摘自:广州铁道)

疫情当前,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向管内站段和广大干部职工发出“战疫令”,密织疫情防控网,快建速建、应建尽建,全力发挥铁路一线职工抗击疫情模范作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三条红线,把疫情防控标准上升到最高等级。战令一下,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成为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一群群干部职工分线作战,把防疫一线作为检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主战常

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关键岗位人员管控,不断细化站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客运系统严格扫码测温,组织引导分散客流,加大通风消毒作业力度,对站车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定时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机构做好隔离期满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针对铁路站车单位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风险大的实际,工作人员逐个查验进站旅客“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材料。在进站口内还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对旅客进行实时检测。特别是对重点站车铁路服务人员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筑牢铁路疫情防线。目前,铁路部门已经进一步完善了车站疫情防控流程和处置办法,保证一旦出现异常,可以实现无缝对接、闭环管理、及时处置。同时,车站会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加派测温人员、红外测温和人工手测同时进行,避免旅客聚集,并认真落实防控消杀专项措施,对站内公共区域每四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作业,全覆盖消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严格执行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线,铁路部门为创造安全健康的铁路出行环境,牢记使命,彰显铁路部门的担当与责任。(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