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2-04-11 21:5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杰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列车开行结构调整,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新图变化,抓紧细化完善列车开行、交路变更、车辆安排、人员组织等交替方案,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注入新动能。此次调图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提高电煤运输能力,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利用刚开通运营的邢台至和顺县铁路新增能力,增开和顺县至邢台南货物列车4列,主要服务晋煤东运需求;优化浩吉铁路列车开行结构,万吨重载列车由4列增至8列;利用京沪高铁释放出的普速铁路运能,新增瓦日铁路至京沪铁路煤炭列车4列;提升疆煤外运能力,利用敦煌线增加新疆经敦煌线、兰青线货物列车14列;增开跨局集团公司电煤直达货物列车54列,进一步提升电煤保供运输能力。

二、增开国际联运、海铁联运货物列车,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增中老铁路昆明东至磨憨跨境货物列车4列,分别增开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4列、3列。

三、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持续改善服务体验。“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继续做好各项线上服务,大力推广线下环节无接触式服务,持续做好重点旅客和脱网人群出行温馨服务;整治设备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巩固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95306整体升级成果,进一步提升便利化程度和客户服务体验。

四、实施汛期主动避险措施,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在新的调图下,民生经济活力将得到很大提升,同时在列车开行结构调整下,运力资源将得到精准配置,提高了运输效率,能更好的优化运输供给方式,为广大旅客提供良好服务,持续改善服务体验。(徐志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