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统筹运力保障援沪物资运输

2022-04-11 21: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杰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发挥特货冷链运输安全、快捷、大批量的优势,统筹安排优质运力,全力做好抗疫物资运输工作,保障上海市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

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保障民生物资进得来、卸得下成为头等大事。了解到援沪物资运输需求后,中铁特货公司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任务,并与国铁集团相关部门以及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沟通,详细精准掌握运力需求方向、需求数量等信息。他们要求相关分公司、机保段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全力支持运输工作,并指派专人负责。中铁特货昆明、郑州、上海等分公司有序调配车辆,密切关注车辆运行情况,做好运力保障。

在铁路货场封控管理后,大量援助物资即将源源不断地到达上海,坚守岗位的铁路货运齐心合力、优化方案,全力确保了物资的快速卸车运输。“我们不但要保障人民群众的物资供应,而且要保障运输人员健康安全,筑牢安全防线。”中铁特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建立24小时信息沟通制度,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要求乘务员做好自我防护,每日通报车辆及身体状况。工会在做好配餐、加油、加水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及时为承担运输任务的乘务员送上慰问品,并成立应急小组,尽全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铁路部门坚持防疫和保运两手抓,随着蔬菜、粮食、药品等防疫物资的不断到达上海,铁路货运系统的干部职工们持续奋战一线,克服重重困难,全力守护这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补给线”。在从严落实企业防疫责任的同时,畅通铁路运输通道,全力做好各地援沪民生物资运输组织,做到应运尽运,在疫情大考之下为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徐志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