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设备出口智利,凑响中国设备走向世界新序章

2022-04-11 21: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7日发布消息,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200多辆罐车和平车在大连港顺利完成装船作业,即将启运发往智利。这是齐车公司铁路货车产品首次批量出口智利。(中新网4月7日电)

     集智慧和科技力量,打造中国式铁路设备品牌。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是一家有着80多年历史的铁路货车制造企业,是我国铁路货车、铁路起重机的设计主导单位、制造领军企业和产品出口基地。自成立以来,中车齐车公司建立了轨道交通货运快速化关键技术研究“头雁”团队,推进国家重载快捷铁路货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以“提升重载、突破快捷、发展多式联运、储备专用特种”为重点,开展轨道交通货运装备技术及产品研发。火车载重量也从50吨、60吨,到80吨、100吨,设计时速从60公里提升到120公里。中国铁路货车一步一步的走向世界领先水平。打响了中国铁路设备的品牌名号。

     “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国产品和技术标准走向世界。近年来,中车齐车公司秉持国际化、多元化发展战略思维,不断加快向海外进军步伐,产品出口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批量打入发达国家市场,与多个世界知名矿业企业建立起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自中国全面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以来。中车齐车公司不断努力,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贸易中,据报道,中车齐车公司累计出口整机已超过30000辆。优质的产品质量赢得国外客户的信任,让中国铁路货车技术标准一同走向了世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自铁路引进中国以来,已历经百年风雨。百年来,中国铁路人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从无到有,从引进到引领,通过不断的奋斗钻研,厚积薄发,成功让中国铁路设备走向世界,一路走来,中国铁路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集民族之力量,聚民族之智慧,终于结出了果实的结晶,此乃中华民族之骄傲,中国铁路之奇迹。中国铁路设备正在凑响走向世界的新序章。(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