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发送货物数据读懂“暖春”信号

2022-04-11 21: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据人民网报道,2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178万吨,同比增加309万吨,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1万车,11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铁路部门在做好春运和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坚持以货补客大格局,推进货运增量行动,为重点物资运输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人民铁道网) 

翻开中国铁路货运成绩单,一串亮眼的数据振奋人心。在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情况下,铁路货运依然保持稳中求进,离不开企业所采取的一系列创新服务措施。 

越是风险挑战,越能彰显铁路部门的特色与优势。事实证明,铁路货运的增长向世界释放出中国经济动能恢复的积极信号,也充分证明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以及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特点。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统筹优化运输组织为抓手,在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行动、多式联运、防汛救灾以及人民生产生活等方面兼顾全局、集中发力,努力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助力各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加强货运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 

笔者认为,货运作为铁路部门的一大支柱,在时代不断发展的今天,应当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合理调整,结合市场实际情况,主动出击,才能在改革开放的潮流中不被淘汰,并得到更大的发展。

铁路的高速发展,货运体系的不断完善,后勤保障服务的增效不断吸引着更多的货源,其他运输行业无法比拟,铁路货运组织的改革适应了全国物流行业高速发展的趋势,丰富和完善了全国的物流体系,给人民带来实质的实惠的同时甚至改变现代物流业竞争格局。安全、高效、畅通、优质成为铁路运输中代名词,也是铁路人不断追求梦想的路上付诸于行动的一个个足迹,铁路运输将印证着经济发展的不断突破,开启创新之路、梦想之路,打造更加完美的新天地。(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