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宽”路的以货补客

2022-04-11 21:2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骆晋宇

今年一季度,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挖掘运输潜力,提高运输效率,千方百计上量增收,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5024.5万吨,同比增长11.1%,67次刷新单日货运装车纪录。

上半年,多地由于疫情的反复,形势不容松懈,全国各地积极管控提倡尽量减少出行,各个交通部门的客流量都有不同程度上的削减。铁路各个部门积极响应,充分利用铁路线路运输量大、效率高、承运能力强等优势积极组织和持结构改革,与地方的煤炭、钢铁、化工、农副等单位加强联系对接,用以货补客这种方式实现货运增量,度过难关。新冠疫情的反复无常和强大的传播性,是近年来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强大挑战,各国各界的社会发展、经济发展都在经受着严格的考验。作为国家关乎着经济、交通命脉的铁路部门,以货补客这种“另辟蹊径”的方式,无疑是当下最好的选择。一方面,货运的增量运输产生的效益加大,弥补了客运不足所导致的收支不平衡情况;另一方面,货运方面的合理调配、与地方企业的增强联系、生产结构的组织优化,也是对现有的货运体系产生了如:节省成本、按需分配、业务拓宽等等一系列积极影响。

笔者认为,疫情这样的大挑战之下各个企业都要学习铁路部门的这种意识,通过自身优化、改革、调配,拓宽自己的业务能力,在停滞不前的大环境下“逆流而上”,把自己的路“走宽”,如上述乌鲁木齐局集团一季度货运量的超记录增长,亦如中欧班列在疫情防控下通过合理组织和防护下的增开增运,让世界看到的不仅是中国铁路,更是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