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跨海高铁彰显中国实力

2022-04-11 21:2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锋

  4月6日,中国首条时速350公里跨海高铁福厦高铁的最后一座跨海大桥——安海湾特大桥成功合龙。这座大桥是全国首座高铁无砟轨道跨海斜拉桥。该无砟轨桥的建成标志着中国高铁跨海控制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从江到海建桥技术的突破。

  从时速350公里的陆地高铁到跨江高铁再到如今的跨海高铁,中国高铁发展越来越迅速,技术也越来越成熟。随着中国经济不断稳步发展,对跨海高铁的需求也逐步加大,跨海高铁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对当地沿海、海湾、海峡经济的发展有着促进作用。

  中国高铁虽然起步晚,但通过国家的大力扶持,技术人员的反复研磨以及倾尽心血,中国高铁犹如腾空巨龙直冲云霄,锐不可当,攻克一切难关,成为世界高铁前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