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载八方旅人奔幸福之路

2022-04-10 21:5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纪风

近年来,“慢火车”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旅客出行需求变化,先后推出“彝族情”“富民号”“乡情号”“网红旅游车”“民族团结车”等挂名慢火车,已经不再局限于解决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出行难的单一层面问题。……在一些没有通高铁的地方,逢站停、票价低的“慢火车”,成了沿途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它虽然慢,却连接着外面的世界,提供着高效、便捷、优质的“门到门”运输服务,为当地的农产品搭建销售、宣传、推广平台,促进产业发展,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黄河新闻网)

  今日,在网上看到了从丽江到大理的双层酒吧火车,突然发现“慢火车”从过去只能够解决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出行难这一单一层面问题,逐渐可以成为资深“驴友”们的打卡点。它不仅可以便利人们的日常生活,还能够成全我们心中的远方。在一些没有高铁的地方,“慢火车”虽然慢,却连接着外面的世界,提供着优质的运输服务,也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促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加速。

随着大方针的变化,标志着“三农”工作重心全面向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而在这当中,“慢火车”为老乡们的美好生活发挥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铁路运营来说,这虽然是亏损的,但“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至理名言不会错,逢站必停的小慢车为乡村带来了蓬勃生机。

  高铁体现出了中国前进的速度,而慢火车则让我感受到了在富裕的路上,我们不会忘记任何一个人的温度。在西南、西北、东北等较贫困地区,慢火车以低廉的票价,温暖的服务,让学生、农民等依靠它走向幸福,走向光明。在列车上,农户不仅可以把它当作交通工具,还能够把它当作一个小市场,可以带着自己的“商品”沿途叫卖,还能够通过游客扩大自己的农产品知名度。

  慢火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金纪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