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利国利民之图

2022-04-10 21: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俊杰

全国铁路4月8日零时起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按“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自7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捷出行需求,将按照大数据分析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4月7日央视网)

优化铁路线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新开通高铁线路,增加“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担“高峰”线路高铁旅客列车压力,缩短出行时间,提升运输能力,推动沿线城市联动发展;提高货物列车电煤、春耕、防疫物资运输能力,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增开国际联运、海铁联运货物列车,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满足便捷出行,不断适应形势需求。现在,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铁路部门将结合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要求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减少或者增加部分列车的开行,实行“一日一图”,让出行方向多种选择,合理调配运力资源,降低运输成本,更好地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持续改善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无论是12306APP退票改签服务、电子临时身份证、刷脸无接触进站等创新设计,还是中老年人绿色通道、自主选座、便捷换乘等贴心的服务,都是便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开好旅游专列,公益慢火车和货物列车,展示国企担当,给人民出行带来便利,也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加速度”。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满足人民便捷出行,服务客运货运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始终围绕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调”出利国利民之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