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境铁路 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2022-04-10 21: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朱焱

近日,随着一声悠扬的风笛长鸣,满载着家用电器、衣帽服饰、儿童玩具等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轻工产品的X9024次货物列车从广州大朗站启程,奔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的第3454趟跨境货物列车。(人民铁道网)

随着跨境货物列车的开通以来,其凭借着低廉的运输成本、优质的运输环境、巨大的运输量,结合其横跨亚欧大陆的独特地理优势,受到了货运专线沿途各国的友好亲耐。其不同于航空运输的高昂成本,也不同于海洋运输的地理局限,而是能够源源不断、持续开行,成为中国与亚欧各国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与基石。同时,跨境货物列车的开行为国内沿途各省的中小型企业提供了良好的销售渠道,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国内生产制造业的活力,也为国内生产制造业与国际社会接轨提供了机会。

一辆辆驶向国外的跨境货物列车,不仅是承载货物的工具,更是我国实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中国的货物随着货物列车驶向世界,中国的声音也将随着滚滚车轮传向世界,中国与沿线各国的经济交流和友好合作将在一辆辆跨境货物列车的汽笛声中引吭高歌,实现“物通全球”的战略目标。

诚然,中国在国际上所充当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中国在国际社会上所发出的声音也越来越洪亮,这离不开国内一代又一代勤劳付出的人民所挥洒的汗水,更离不开精神的支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中国定将走上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