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沪专列,为“沪”早日清零畅通希望线

2022-04-08 21: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4月3日17时58分,G1394次援沪高铁专列从南昌火车站出发,满载江西约千名医护人员和大量医疗物资紧急驰援上海。当天下午,江西省援沪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南昌火车站西广场举行。该医疗队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等医院,以及九江、赣州、吉安、抚州等多个设区市的医师、护理人员组成。(中新网2022.04.03)

当前,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在上海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来自全国人民的支援正源源不断的送往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铁路部门及时开行“援沪专列”,满载着抗疫物资和人员驰援疫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开行“援沪专列”铁路尽显担当。此次援沪的江西医疗队,在列车上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在“援沪专列”上的祝福语、高标准服务,舒适的环境能够让医护人员减少旅途的劳累、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另一方面,铁路以专运的方式承担起相应的运输任务,日铁路尽显担当精神。在需要的地方就有铁路的身影,“援沪专列”体现出铁路部门对援沪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为援沪医护人员和援沪农副产品开行专列,都是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主动担当运输,印证了铁的态度和担当。

开行“援沪专列”强化胜利信心。当上海开始管控疫情之时,就有一批1030余名天津援沪医护人员乘坐G267次列车抵达上海虹桥站,还有来自武汉、天津、南昌等地数千名医护人员携带医疗物资,分别乘坐10趟高铁列车抵达上海;如今,又有越来越多的“援沪专列”及时开往上海支援,都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用心用情,也证明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具有运输能力大、运送效率高、准时性好等特点,将全力组织运力做好援沪抗疫物资保运保供工作,为打赢上海疫情阻击战充分奠定了坚实保证。

以“援沪专列”架起了前往上海的“生命线”和“补给线”,以人民的力量诠释中国精神,相信在全国人民和医护人员的守“沪”下,上海会尽早实现“动态清零”。(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