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成了人民群众的“致富路”

2022-04-08 21: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铁路修到家门口,早日走上致富路。2021年,一大批铁路建设项目相继投入运营,许多老少边及原国家级贫困县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近年来,铁路部门保持老少边和脱贫地区铁路建设,投资倾斜力度优化完善连接乡村地区客货共线铁路建设,加强乡镇车站、无轨站专用线和物流基地建设等,进一步补强铁路运输服务设施扩大铁路覆盖和通达水平未来,铁路新线会延伸到更多地方为百姓铺就美好出行路。(《中国铁路》 2022.04.04)

铁路建成通车后,必将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和社会发展,给百姓带来更多福音。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许多老少边及原国家级贫困县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让“贫困地区”从一根绳子变成了一条旅游黄金走廊、一条经济走廊,为老少边穷地区开辟了一条发展致富的康庄大道,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

初心如磐,脱贫路上彰显为民情怀。许多老少边及原国家级贫困县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更像是铁路部门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的一个缩影,它不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更为人民群众搭建起了钢轨上的求学路、就业路、出行路。我们看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路上,有夜以继日奋力拼搏的铁路建设者,有为贫困群众开行的81对公益“慢火车”,也有真金白银的扶贫援助……这一切展现的是铁路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宗旨。做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满意,也让脱贫的成色更足。

铁路是“致富路”,友好发展路。老少边穷的地区,山里的农副产品、特产资源丰富,很多地区交通不便,一直不太方便,即使有公路,只能到市区去卖个好价钱。而“要想富,先修路”的理念,使得原国家级贫困县经济走出困境、走向贫困山村,一条铁路的开通,使得老少边穷,贫穷的代价实在令人咋舌。

攻坚而进,克难前行,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国铁集团以更大决心建设交通强国,推进脱贫攻坚,就一定能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通向“一抬脚”就能抵达的幸福,铁路成了人民群众的“致富路”。(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