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服务,彰显铁路大情怀

2022-04-07 22: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据国铁集团了解披露,以“95306”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升级为契机,铁路实现24小时网上全程办理货运业务。目前,“95306”用户数量超过7万家,电子运单使用比例超过95%。(央视网)

  小服务,彰显铁路大情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自2012年货运电子商务平台上线以来,已历经10年风雨,10年来,货运电子商务平台不断升级改造,只为更好的服务万千企业货主。从线下到线上、从繁琐到便捷,铁路货运服务质量逐步提升,深化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在摸索中前行。一个小小的升级,让惠及万千企业货主,一个细致的改变,大大提升了铁路货运便捷化程度,大幅提高了客户需求响应效率和精准度。中国铁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

  小服务,亦显铁路大智慧。24小时全天候办理货运业务,既是一次技术的升级,亦是一次服务的提升。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是现代物流体系的骨干支撑。近年来电子商务和物流信息化飞速发展,原有货运电商系统已无法满足广大客户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和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发展需要。在此背景下,铁路部门大力推进货运电子商务平台的升级,以适应市场和企业的需求。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货主少跑腿”。中国铁路以睿智的智慧,让铁路在“惊涛骇浪”的市场里立于不败之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和多样化,延长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陆续上线,让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出行保障更加温馨有力。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