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又传喜讯 距离开通更进一步

2022-04-07 21: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

一条高铁带来的不只是城市的发展,也为百姓出行带来很多便利,随着百姓对高铁的期盼和热衷,我国高铁正在快速建设中。4月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昌景黄高铁金溪湖特大桥首座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续架梁、铺轨作业奠定基础!

昌景黄高铁,南昌—景德镇—黄山高铁,是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杭黄高铁一起组成完整的杭昌高铁。昌景黄高铁全线设10个车站,分别为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乐平北站、景德镇北、瑶里、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

此次,混凝土浇筑完成的金溪湖特大桥跨越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全长33.14公里,横跨多条水上航线和快速路,共有9座连续梁,是昌景黄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此次合龙的连续梁主跨达152米,桩长75米,桩径2.5米,属于超大桩径,施工难度大。建设与施工单位对梁体节块进行优化布置,在清孔施工环节采用分离设备将泥沙分离,解决了大直径超长桩基安装困难,超长超重钢筋笼安装时间长、沉渣大的难题,在缩短施工工期的同时确保了工程顺利合龙。

道路通,百业兴。昌景黄高铁建成以后将辐射沿线地市,打通城市与城市之间距离和对外联系的“经络”,进一步促进经济融合、社会融合、民心融合,为沿途发展注入动力保障。届时,景德镇、余干、鄱阳等四县一市将结束不通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历史,对加快沿线赣江新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等地区高质量快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