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的金色浪漫

2022-04-07 21:4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春天,广铁集团管内沿线处处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列车穿梭于绿油油的梯田和油菜花海,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田园风景。(来源:广州铁路)

开往春天的列车驶过,春暖花开,遍地金黄。坐上高铁望向窗外,是一片一片的金黄色,那是满眼喜悦和舒适,放松全身,在旅途中享受生活扑面而来的气息,这是如诗如画的美景。在铁路线外望去那条花海里的长龙,是我们便利的交通工具,也是我们油然而生的骄傲。这是祖国强大带给我们的享受,这是中国铁路快速发展带给我们的浪漫。那看不到边际的花儿,徐徐摆动,不禁有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束万束油花开”的感觉。

这时,有人拿起自己的手机记录下这美景,立马打开自己的朋友并配文“坐上这趟高铁,心情本来不好的我,突然不那么难过了。”,也有呼朋唤友地分享自己的所见,也有用自己的笔记本记下这一瞬间,把沿途的金色浪漫写进我们的生活,写着心中的喜悦。中国铁路在快速发展,人民的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这带来的不仅仅是这金色浪漫,还有时时刻刻带给沿线人民的生活的便利,心中的羁绊。也许会有人在旅途中舒心的睡着,睡梦中想着去摘一朵油菜花,别在自己的耳尖,用微笑感受周边的气息,用慢慢步行穿梭在油菜田里。醒来到达终点,想想就很美好。

铁路沿线这独特浪漫的金色,是大自然和人们的和谐相处带给大家的享受,也是铁路建设的发展带给沿线人民和旅客的喜悦,在铁路的快速发展下,何止能看到这金色的油菜花浪漫,还有夏季的粉色荷花,秋季的红色枫叶,冬季的白白艾雪,我想铁路和我们更亲近了,人们离不开铁路带来的便利了。(黄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