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工人的铁血、温暖与柔情

2022-04-07 21: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有这样一群铁路人在正午的阳光下开始新一天的工作,翌日的清晨当沉睡的城市将苏醒时,他才结束忙碌,踏上归途。(来源:人民铁道)

普通的职业,平凡的岗位,却有一个落地有声的名字,铁路工人。

每当踏上返乡的旅途,暖繁星点缀的夜晚,不远处,在黑暗中点起的点点火光总能给我温与光明,那就是铁路工人。每个黄昏与每个夜晚他们都从未缺席,拿着工具一镐一镐,一锨一锨维护着铁路的钢轨、轨枕的平整,把下沉的轨道恢复原状。连绵起伏的山峦,一望无垠的铁轨将他们映衬得格外渺小,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好长。他们在人群中默默无闻,却用双手支撑起中国钢铁巨龙驰骋的道路。他们肩负着国家的重任,用行动告诉我们他们平凡而伟大。

这些铁血男儿将归家之路留给了我们,将自己留在对家人的思念里。

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冬腊月,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战酷暑,斗寒冬。春去秋来望着一个个归家心切的人踏上火车,在他们修好的轨道上渐行渐远,也时常泪水湿润眼眶。他们也思念自己的家人,但他们咬咬牙,心想:“这里还需要我。”转身便拿起自己的工具,披荆斩棘,披星戴月只为中国打繁荣富强与安康。

这些铁血男儿也有着自己的柔情。

没有太多的话语,没有拥抱,他们在一个又一个夜晚的陪伴下,相互温暖孕育出了最真挚的友谊,让这些离家的战士们聚在一起成为对方最坚实的依靠和护盾。他们无论白天或者是黑夜,那个身影一直在那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起吃饭一起工作,开心了一起说笑,不开心了一起抱团取暖,相互安慰。他们是一群勇士,也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每当秀丽山河,蓝天白云,皑皑雪山在我面前闪过,我总也忘不了在山峰之下,铁轨之中穿着黄色质朴工作服,皮肤黝黑可爱的铁路工人。当我惊叹祖国山河壮丽时,也赞叹祖国铁路工人的伟大。

(黄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