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脉”铁路,不忘初心共同守“沪”

2022-04-06 21: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近日,上海的疫情形势让所有人牵挂,全国各地铁路部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勇担当,敢作为,紧急调配运力,昼夜装运全力以赴,将各地援助的生活防疫物资以及抗疫人员团队安全运输到上海,支援上海人民共同抗疫。

      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面对上海新冠肺炎疫情,4月3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挂有3车生活物资的10508次列车从天水车站一路向东奔赴1800公里以外的上海,支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4月3日凌晨4时许,装有16标箱农副产品的货物专列从铁路盐城北站紧急发出,预计当日夜间抵达上海。4月3日凌晨3:00,首趟从云南昆明始发的防疫物资专列,满载着5400余件总计83吨抗疫物资,经历了35个小时的奔驰,跨越2600公里的距离,从彩云之滇来到了上海。

     此刻,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才是抗击疫情的最佳方式,而铁路运输所特有的高效,安全,大运量等特点,在防疫物资人员运输方面发挥出举足轻重的运输价值是有目共睹的,一趟接一趟满载防疫物资的列车在万里铁道线上向着上海疾驰,既反映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澎湃力量,在铁路的助力下,上海人民不仅仅是收到了看得见的物资保障,更感受到全国各地的温馨关爱与战胜疫情的希望。

    助力上海抗疫,中国铁路部门及时应对各地支援上海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充分发挥全路“八横八纵”运输优势,及时高效的运输各地防疫物资,用强大的运力支撑了此次各地支援上海的海量物资输送,在最短时间内把防疫物资和抗疫医疗团队安全的送抵上海,再次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铁一般的担当,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铁路部门逆风而行运输防疫物资,展现的是勇气更是实力,满载防疫物资隆隆开行而来的列车,必将为上海人民生活早日恢复常态、增添巨大推动力量。

逆“疫”而行勇担重任,不忘初心共同守“沪”,驶向上海的列车背后流露出铁路部门浓浓的的民生情怀,旗帜鲜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