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安全是责任,更是底线

2022-04-06 21: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全良

(王全良)安全问题一直都是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保障安全,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责任在肩的一种守护。

  保障安全,这是工作生活中常听到的词。按照国人思维模式,越是反复情调的东西,越是重要。比如在工作中,生产水平的衡量能直观表达经济水平,而安全生产是保障生产水平的稳定重要因素。生产单位的生存、发展都离不开生产两个字,企业生产才能创造价值,生产力的提升才能让企业盈利,让员工增收。但这都在安全生产的去前提之下才能达到目标。一旦在生产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对当事人及家庭来说,后果惨痛。对企业来说,生产受阻,员工受伤害,各种损失直面而来。

  保障安全,要责任在肩,落实细节。对比以往安全事故发生后的追溯材料来看,多数的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经由多个不安全环节同时脱节导致;且在事故发生之处往往会伴随着多个隐患的暴露却没人注意到这些“苗头”。就好比透过饼干空隙看光源一样,多几层饼干贴合一起,投下来的光线就越少。安全事故的预防,更是需要多个环节共同努力才能竟可能的得到保障。每一个安全环节都不是红口白牙得来的,血泪悲剧才是安全环节的造就者。所以落实安全卡控细节,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十分重要。

  对待安全问题,我们要保持警惕,要有“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不动摇,安全线才是最大的底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