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内外兼修”更好致力经济发展

2022-04-06 21: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翔宇

(肖翔宇)记者24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人民日报海外版 3月24日)

  随着我国铁路运输网不断发展完善,列车运行图也随之进行着适时调整,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国民经济水平也在这条大动脉的不断扩大完善中稳步提升。据悉,此次调图是为了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精准配置动力资源,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众所周知,铁路不仅承担着为人民出行、货物转运提供运输服务的责任,在我国对外开放高度发展的现如今,还承载着为周边国家进行文化输出以及国际贸易运输的重担,可谓是“内外兼修”。为了更好满足我国中东部地区经济发展,以及更好服务于对外贸易运输,铁路部门将在4月8日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使铁路能够时时刻刻更好满足于人民的出行需求和国家经济的发展。

  此次调图秉承着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的美好出行需求。此次调图优化中东部地区高铁运行径路这一措施,将使得湖北黄冈至黄梅高铁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将在黄黄高铁线上新增24列高铁动车,武汉到宜昌、阳新和鄂州等地的高铁列车对数也会相继增加,最终使得湖北前往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径路得到极大的丰富,列车运行时间也将在原有的时间上大幅压缩。到时候,中东部地区的人民出行有了更多更便捷的选择,中东部地区的旅游业发展潜力也将被彻底激发,区域经济必将被高速铁路带上蓬勃发展的“快车道”。

  此次调图带动着民生工程,为人民提供了光明和温暖的保障。电和煤一直都是决定着人民生活能否光明温暖的重要因素,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是我国的煤炭生产基地,为了充分保障“西煤东运”,此次调图利用新开通的线路以及在原有线路上进行优化等措施,增开了大量“运煤专列”,这些“民生列车”为人民日常用电用煤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此次调图不仅满足着国内“刚需”,还牵手国际,为我国与友好睦邻国家之间搭起了友谊的桥梁。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一直都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运输通道组成部分,此次调图更是增开了中欧班列的列车对数,让“一带一路”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让我国与国际友好国家之间的邦交越来越巩固。

  新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不仅致力于满足我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要求,还聚焦于我国在国际上的对外关系,“内外兼修”的铁路服务将在推动中国在世界上奠定大国地位的伟大征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