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2-04-06 01: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铁路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剂,也是畅通人民出行的大动脉。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点发力,高效组织,紧盯货运上量目标,力促运量、收入高位增长。今年一季度,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车11004车,货物发送量完成6532.34万吨、同比增加370.9万吨,货运收入完成81.17亿元。

紧盯通道货源强化营销,因时制宜配置铁路运力。近年来,铁路运输业迅猛发展,市场的占有比例显著扩大,铁路行业凭借低成本、稳定的全天候运输优势,无论是在安全还是环保方面,在大宗货物的中长途运输方面都具有压倒性优势。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中长期合同履行情况、大宗货源组织情况和重点客户生产、运输、营销动态,组织各级营销团队优化方案,更灵活地采劝一日一图”的方式,加强各环节对接工作,减少货物运输的延误,确保货物运输的高效率,使铁路货运量不断提高。

灵活施策组织“公转铁”“散改集”新货源,深化改革让企业货主收到“诚意”。自铁路货运改革以来,铁路并没有像一些人担心的那样成为一匹失控的野马。它不仅没有通过提高价格从客运和货运市场获取利润,相反,它经常自省放下姿态,打破原有的商业模式,努力扩大产品的多元化,并推出了许多改革措施以满足市场需求,从而在双赢的情况下扩大市场蛋糕。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利用灵活的价格策略,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开展各类集装箱货物营销,积极组织乌海、包头等地焦炭、金矿、化工、食品等集装箱的增量供应。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二连口岸站的“公交网络”政策和宽轨负荷条件,组织和增加港口的投入和投入,积极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未来,铁路部门将坚持以保障民生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为中心,不断优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加快“公转铁”“散改集”步伐,降低物流成本、促进货运上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