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让出行更有“温度”

2022-04-04 23: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今年清明小长假广铁集团将根据旅客需求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实行“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精准开行列车,4月2日至4月6日,广铁计划日均加开56趟动车,开行方向主要以广东省内短途客流集中方向城市为主。(广州铁路)

      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乃至整个世界经济都造成了巨大影响,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实施“一日一图”,通过科学调配运力,既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又增加铁路部门的旅客发送量和运营收入,形成双赢的良性循环格局。

      “一日一图”,让运力优化服务升级。通过认真研究运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动态研判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配置运输能力。不仅如此,“一日一图”不仅让旅客出行更加“智能化”,还有效降低“空座率”。根据客流量灵活增加或减少车次,因时制宜、按需分配,精准服务旅客群众出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真正实现运力资源合理分配、运能服务精准到位。

      “一日一图”,让出行更加“安全”。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随着我国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生命线”,铁路部门从严落实各项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尽可能采用无接触式服务,努力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果断调整涉疫地区列车,减少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对低风险地区旅客群众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精准安排运力及服务保障。一切只为守住铁路运输安全防线,降低旅客在途风险,尽全力为每一名旅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一日一图”,让出行更加“温馨”。“一日一图”,意味着铁路运输更加灵活可控,群众的出行也会更加便捷。铁路部门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积极做好延长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线上服务,大力推广旅客进站、候车、中转、订餐等线下环节无接触式服务,持续做好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和脱网人群出行温馨服务,着力为旅客营造安心、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因时而变,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实施“一日一图”,体现的不仅仅是运力的优化,更是服务的进步。铁路部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的基础上精准安排运力,创新服务举措,精准服务人民群众节日出行。“一日一图”也成为铁路部门迎合民生“味蕾”,拥抱市场的“新姿势”,同时也折射出铁路与市场无缝对接的无限可能。(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