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相守一世情,一趟火车照集通

2022-04-04 15:0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通化至集安4347/4348次列车运行于梅集线,全程运行115公里,共有5节硬座车、1节行李车,最低票价1元,这趟列车是通化至集安唯一一趟火车。(来源:人民铁道)

长相厮守到白头,人间烟火暖真情。巍峨的长白山雄踞吉林省东南部,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和积雪而得名,穿行在山间的公益性“慢火车”也一直守着山里的乡亲们。这趟公益性“慢火车”不仅票价低廉,还为沿线百姓走亲访友、工作上学、买卖货物等提供出行便利,更是在大雪封山的深冬成为沿线人民出行的唯一选择。

山水风光游人踏,幸福路上小康奔。这趟车每天7时33分从通化站出发,10时17分到达集安站,11时02分从集安站发车,13时46分到达通化站。依靠这趟车,沿线百姓进行赶集,腰包也鼓起来了,坐这趟车的除了他们,还有接踵而来的游客。集安山高水美、矿产资源丰富,拥有9处文物古迹,周边的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五花山、鸭绿江水利风景区也是一些艺术院校的创作基地。而且这片区域也正在发展全域旅游,“慢火车”穿行于林海之中,游客们赏美景、品美食,诗意一般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为游客提供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成了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的新路径。这样不仅促进当地历史文化传承,还让当地经济得到快速发展。

一段路,心中情,慢车开出人间暖。这趟车让山里的人们怀揣着梦想奔向美好的明天,让更多城市的人们走进这里,在青山绿水间读懂人间温暖。它还带动了沿线贫困百姓脱贫致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慢火车”就奔驰在这片大地上,深深地爱着并守护着生活在这片大地的人们。(黄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