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青大草原上的“海满”慢火车

2022-04-04 15:0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满洲里至海拉尔的4192/4191次列车运行于滨洲线上,全程186公里,经停4个站,最低票价7元。列车运行线路:满洲里站、扎赉诺尔西站、嵯岗站、海拉尔站。(来源:人民铁道)

一骑草原幸福来,“海满”相连口岸繁。有一趟列车为拉动中俄口岸经济及海拉尔经贸、旅游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沿线百姓称为“钢铁坐骑”,它就是4192/4191次公益性“慢火车”。一头连接着“草原之都”呼伦贝尔的中心海拉尔,一头连接着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满洲里,这趟“慢火车”将两头连接起来,为助力繁荣的口岸经济作出较大贡献。

满洲里地处中俄蒙三国交界处,随着中俄蒙合作交往的深入推进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实施,满洲里已成为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支点。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乘坐“慢火车”先览草原、再看国门。“慢火车”穿行在草原上,天南地北的游客犹如在山水画中游玩,这片大草原也亲切地给游客们带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感受。

沿线生活着蒙古族、回族、朝鲜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满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的群众,这趟“慢火车”让大家心连心共同奔向幸福路。列车乘务人员把学好少数民族的日常用语作为必修内容,用行动温暖着这片草原上的人们,“慢火车”也让沿线群众出行更加安全、舒适、便捷。

行驶在滨洲线上的“慢火车”虽然只是在全国旅客列车运行图上仅是微小的一段,全程只不过只有186公里而已,但就是这“钢铁坐骑”一趟趟来回穿梭,为口岸城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沿线人民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沿路风光,骑尘而来,“海满”慢火车带来的不仅仅是方便,更是满满的幸福感。(黄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