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农户忙春耕,铁路保畅通

2022-04-01 21: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疆华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春来到,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时此刻正是全国农耕生产关键时期,各地春耕备耕陆续开始,为了保证庄稼生长,农户忙,为了助力农业生产,铁路部门也是日夜忙碌,把春耕物资运输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生产物资运得出生产一线,运得到田间地头,实现农资送货“门到门”服务,全力畅通春耕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农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基础产业。如今我国的农业生产正趋于现代化,科技化,种植面积庞大切规模化,而大规模种植更需要大批量的农耕物资,因此,农耕物资的需求,在时间上和数量上要求则更快更多。

  为了不误农时,中国铁路有关部门每年春耕时节都会密切关注春耕生产物资运输,派专人提前对农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积极主动联系农资企业,加强货源沟通协调,处理相关疑难问题,掌握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物品的需求;梳理产品货源,数量,留向和配车情况;结合天气情况,各部门互相配合,在权限范围内统筹调配防潮防雨蓬车,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制定春耕物资运输配车计划和方案。精心组织,优化计划编制,优化配备车辆,优先送车、取车,优先编组,优先发车,保证空车及时对位装车,重车快速取送编挂,提高车辆周转速度,压缩货物运到期限,为春耕物资运输提供铁路的“加速度”。

  为了保证春耕物资运输和列车运行安全,中国铁路各局会对所辖属地春耕运输必经铁路进行集中整修,对铁路线路进行机械化养护和更换长钢轨施工,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将农运物资运输和装卸效率提升了一半多,更好的助力于春耕运输。

   一直以来铁路都是国家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在国家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服务于各行各业,不管是货运,还是客运,一直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应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更是迎难而上,义不容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就是铁路的责任和担当。(焦疆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