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铜墙铁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2022-03-31 19:3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思博

自3月17日我市鹤城区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怀化市迅速响应,果断处置,第一时间采取主城区临时封控措施并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使得疫情外溢得到有效控制,确诊病例得到有效治疗,社会面传播已基本阻断,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防控状态。这一成果来之不易,是全市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结果。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依然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需要继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周密决策部署下,在广大干部的拼搏奋斗下,在全市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怀化疫情在较短时间得到了有效控制。这背后,凝聚着全市上下的智慧和汗水,辛勤与付出。

我们不会忘记,为了防控疫情传播扩散,在医药公司制剂车间,工人加班加点生产清热解毒颗粒等防疫药品。我们不会忘记,在团怀化市委的号召下,一支由12人组成、平均年龄32岁的青年爱心送医车队迅速集结,为就医患者无偿提供交通出行服务,解决市民群众就医前后交通出行难问题。上至耄耋老人,中至孕妇,下至襁褓里的婴儿,他们的就医需求都得到了及时满足。我们也不会忘记,广大基层干部自觉牺牲个人时间,在封控区、管控区设立卡口24小时值守,在防范区内实行24小时巡逻。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一日未彻底铲除,防疫神经就一刻不能放松。眼下,全国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令人防不胜防,所以不能心存任何侥幸心理。因为一旦放松了警惕,病毒就有可能卷土重来。所以,接下来依然要严格落实相关防疫管控措施,确保封控区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做到“区域管控、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做到“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这样,才能有效堵住防疫漏洞,确保万无一失,真正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切实捍卫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力争早日全面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丁思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