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免费退票”彰显责任担当

2022-03-28 23: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晓旭

据报道,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将迅速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当前,疫情多点频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只有切实提升阻断疫情传播的速度和力量,才能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铁路部门再次发力,积极出台免费退票的方案,用责任和担当成为了特殊时期国家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事实上,无条件免费退票这一举措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铁路部门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先后十次出台退票免手续费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最大程度地满足了疫情期间旅客变更行程的需求。这样的惠民利民政策,是铁路部门“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需”的最好体现,也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宗旨的生动诠释。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到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在新一轮的全国战“疫”中,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对于仍有出行需求的低风险地区的旅客,铁路建立起了更加严格的防疫“铁网”。加强对车站、列车、候车厅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有效抑制了病毒的传播;严格划分各列车等候区,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安全有序候车,减小了旅客被传染的概率;设置体温检测装置及流动医务站,加大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的监测,发现可疑人员立即做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更是有效防范了人口流动导致的大范围感染。

心中有民意,肩上有担当。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铁路部门履职于行动,积极作为,推出一系列暖心政策,让疫情防护网更有力量。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铁路部门会继续发扬主动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作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民众的出行更有安全保障。(梁晓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