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运,为春耕生产注入“强心针”

2022-03-27 18: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春耕时节,市场上化肥等农用物资需求日益旺盛。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调配货运运力,助力春耕物资快速运输。今年以来至3月20日,武铁各货运站共装运化肥224.5万吨,同比去年多装运30.6万吨。(中国经济网2022.03.22)

三农问题,国之根基。“到2025年,农业基础更加稳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应保障更加有力,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明显优化,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升,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2022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给出了明确目标,为保障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始终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因此,拓宽农耕用品运输渠道,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至关重要。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季预示着神州大地迎来了耕种的黄金时节。每一年的春耕,都关系到全国粮食收成、老百姓温饱、社会长治久安。进入后疫情时代,铁路部门积极优化运输方案,严格执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政策,把运力向农用物资倾斜,做到急事急办、简化手续、随报随装,保证农耕物资运输畅通,筑牢民生保障基础0悠悠万事,疫情为大”,同时,因为防控疫情的原因,也是为防止春耕物资运输中病毒传播,铁路部门实行“无接触式”手续办理方式,货运部门安排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管内重点粮食、化肥、柴油、农机等运输大户企业对接,保障好春耕运输的安全、有序的进行,实现了疫情防控、农耕运输两手抓、两手硬。

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春耕是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我们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而春播春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中国铁路通过快运的方式,助力春耕生产和年后实现大丰收,事关夺取夏粮乃至全年粮食丰收,对于保供给、稳预期、增信心意义重大。(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