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抗疫,铁路竭力发挥“领头羊”作用

2022-03-27 00:5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在保障香港物资供给渠道安全畅通方面,中国铁路广州局进一步充实铁路货场人员力量,组织职工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批次前往作业现场,加强检修和线路维护,做好站场消杀保洁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铁路运输调度组织,卡控班列安全。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已开行25列援港班列,运送防疫物资1080吨。 3月2日首趟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满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以及其他医疗用品,抵港后将于当天迅速送往抗疫前线。该班列实行一站直达运输,中途不停靠站点,直接在平湖南货场安排出入港检查和防控管理。援港班列的开行,将有效解决跨港运输时间长等问题,将进一步缓解公路、水路口岸运输压力。不仅展示了铁路部门的强大运力,同心抗疫,及时运送防疫物资就是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强有力支援,也体现了铁路部门一马当先,携手香港风雨同舟共同抗疫的决心。 面对香港日创新高的新增疫情,铁路部门积极开行防疫物资专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面对香港同胞当前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多趟次开行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班列。这些防疫物资,犹如一场场及时雨,为香港人民注入了信心和力量。筑牢疫情防控之堤铁路部门责无旁贷,铁路部门将再接再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夺取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防疫不分界线、不分你我,铁路部门会积极为疫区人民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服务和帮助,全力当好坚强的后盾,门用始终不变的初心和坚守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