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防疫铁路先行 免费退票展现担当

2022-03-24 20:5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长沙高铁工务段 彭铁

由于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形势发生反弹,为避免旅客由于疫情防控产生损失,也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铁路部门出台新规:自3月14日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免费退票这一举措的再次出台,彰显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面对新一轮出现的疫情,铁路部门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提倡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面对因疫情无法返工返校的大量人员的退票,铁路部门在3月14日出台新规,即各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购买的有效车票可以免费退票。这样措施的出台,让更多旅客自愿退票,留在原地配合防疫,居家学习和居家办公,保障了旅客的经济和人身安全,为防疫人员减轻了负担,进而合理地安排了运行资源。

对于一些低风险地区的旅客,仍有乘坐铁路出行的需求,为此,铁路部门通过实行更加完善严格的管控措施,如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帮助老年人等查询相关信息,各列车等候区严格划分,指引乘客安全有序等候列车;站内设置流动医务站,发现可疑人员立即做核酸检测,进行安全隔离;及时了解疫情信息,面对有乘客目的地变为中高风险的情况及时联系乘客进行劝返,采取退改票等措施,体现了铁路防疫的决心、耐心以及恒心。

在高风险地区,铁路站实行封闭管理,留在车站内的员工严格执行每日消杀清洁,不放过每一处死角,车厢内同样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对于正在进行隔离的铁路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慰问,了解相关情况,发放补助。及时了解还未进行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提醒其尽早到就近的医院接种,做到防疫我为先。

免费退票惠民之举,体现了铁路部门“心为民所想,心为民所系”的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