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的责任和担当

2022-03-24 20: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俊杰

当观看完《人民铁路为人民》后,身为铁路职工更能深刻的体会其百年发展背后的艰辛和付出,这一路走来是坎坷、是不屈、是奋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从积贫积弱,摇摇欲坠的旧中国一步一步的走向世界领跑位置。

南攻衡广,北战大秦,中取华东,强攻京九,横贯东西,沟通南北的铁路干线陆续建成,横跨戈壁沙漠,打通天山山脉,从林海雪原到热带丛林从大漠戈壁到东海之滨,铁路跨越田野阡陌,通达四面八方,中国铁路逐步形成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并向“八纵八横”加速延展的发达的高铁网,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正向着“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铁路”的伟大愿景坚定不移的前进。

1992年大秦铁路通车,攻克“山区铁路通信可靠性、长大下坡道周期制动和长大列车纵向冲动”三大技术难题,展现了“负重争先,勇于超越”的大秦重载精神。2006年7月青藏铁路通车,攻克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三大世界难题,青藏铁路巍然横亘在雪域高原,展现了“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在抗洪抢险、抗击冰冻灾害、5.12汶川地震、新冠疫情狙击战中,铁路人自始至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在困难重重前,保障了运输畅通,提供了一条强有力的生命线!

铁路网与互联网的“双网合璧”,推出电子客票、移动支付、在线选座、刷脸进站,铁路正在向高智能化、亲人性化、快便利化发展,体现了中国铁路的科技与时代的创新,使得出行更加的便捷、智能、绿色与贴心。

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铁路的诚意满满当当、铁路的精神永在延续,希望中国铁路这列“复兴号”列车能够在党的领导下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将“火车头”精神赓续绵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