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义新欧”班列回运粮食,保障口粮供需

2022-03-22 23:2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美雯

15日,一列载有1274吨哈萨克斯坦大麦的“义新欧”返程班列驶入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的金华南站,这是浙江省首趟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进口粮食国际班列。进口粮食也是第一次搭乘中欧班列来到浙江。《中国新闻网》

浙江是个缺粮省份,饲料用粮尤为缺乏,大麦是宝贵的饲料资源之一。近年来,国内大麦生产难以满足人们生产生活的需求,导致对大麦的需求呈“刚性”状态,大量的供需缺口依靠进口弥补。

“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的开行,推动了中西方优质产能和优势产业的共享发展,为中西方经济贸易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发展桥梁。作为国际物流陆运运输骨干,中欧班列的开通更是铁路走向国际化的象征,为中欧贸易和国际贸易大通道起到了重要作用。(郑美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