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造福着两国民众

2022-03-22 23:2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3月8日15时23分,一辆搭载着7.02吨国产一次性无纺布隔离衣的货车,伴随着45886次列车的汽笛声,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将在武汉北站编入该站始发的货运班列,运往云南省昆明市王家营西站,然后再搭乘中老国际货物列车前往老挝万象火车站。(2022年3月8日央视网)

云南省与老挝山水相连,是中国唯一与老挝接壤的省份,边境线分布在老挝南塔盛乌多姆赛盛丰沙里省三个省份。今年是中老建交61周年,61年来,中老始终心意相通、真诚相交,树立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典范。老挝新一轮疫情暴发,中方感同身受,在最短的时间持续向老方援助多批疫苗和防疫物资,为老方“战疫”提供支持。中老同舟共济,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

“中老铁路”架起了中老两国的友谊桥梁。“中老铁路”作为两国之间务实合作的标志项目,它不仅是一座架设在中国和老挝之间的同心桥、致富桥,也是中国的铁路,打破了空间壁垒,让中国能同异国他乡产生更为紧密地交流,带领老挝人民一起实现共同富裕。“中老铁路”通车后,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成为一条中国与东盟的新经济纽带。让天涯近若咫尺,让崇山峻岭再也无法阻拦人们归家的路,让崇山峻岭再也无法阻拦人们归家的路。中老铁路顺利开通,也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将会有力改善老挝物价偏高的现状,特别是对于改善北部偏远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具有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

一衣带水,源远流长。“中老铁路”顺利开通,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打通铁路运输网络的重要通道,践行了包容开放合作的理念,为全球范围内“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提供了可行性样板。深化了两国的利益融合,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推动两国经济共同向前,使我们更加坚信中老两国经济和友谊将会有更久更深的发展,共同造福中老两国人民。(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