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行需注意,防护口罩需戴起

2022-03-21 00: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车载设备车间 刘钧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局部散发和聚集性疫情。铁路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部署,落实落细车站和列车的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旅客进出海口站、海口东站需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并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卡,绿码即可通行。海口站协调属地政府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方便来自有疫区的盛市无核酸检测证明的乘客,到达海口后进行核酸采集。

在车站内,铁路客运员、公安和志愿者组成防疫巡逻队,手持印有“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提示牌,每隔一小时对候车室进行巡视,引导、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站内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将按照发热旅客处置流程及时规范做好应急处理。

而在和来琼返琼人员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相关告示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并通过广播、手持扩音器等循环播放,提醒旅客提前做好准备。

到海口站换乘的旅客还需注意,进出进站口出站口,接受测温、验码等核验之后再进站换乘。”

此外,在海南,铁路部门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对部分列车实施暂停开行措施。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列车上防控措施如何?海口当地铁路工作人员动态调整站车消毒时间、频次、力度,做好设施设备的卫生保洁和预防性消毒,加强中央空调的清洁消毒和检查维保。

铁路部门提醒,建议旅客出市或者出省时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比如目的地是否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避免耽误出行。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车载设备车间 刘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