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迷彩绿”启程路上,铁路运输有保障

2022-03-21 00: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近日2022年春季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为确保新兵运输安全有序,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统筹安排全力做好站车服务工作。(3月20日人民铁道)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排头兵”以及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一直以来都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此次面对部队春季新兵运输工作,铁路部门积极响应、精心准备、全力配合,确保新兵运输路上畅通无阻、安全可靠。

各项措施面面俱到,贴心服务少不了。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各地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保证运输路上的安全,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在车站为新兵启用专门通道进行安全检查、核验健康信息,并且安排专人做引导服务,最大限度给新兵提供进站便利;同时还设立专属候车区域,组织志愿者为新兵提供温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制作车次引导牌,安排专人现场引导新兵乘车,组织新兵优先进站、优先检票、优先乘车。

“迷彩绿”保家为国,铁路人守护旅途安康。铁路部门从细节入手,严格做好新兵运输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程旅途的安全、绿色。上车后,铁路工作人员还会给新兵们提供一次性口罩 、消毒湿巾、洗手液等防疫备品和应急药品。车厢内,乘务人员帮助新兵安置行李,同时确保餐食安全,为新兵们送上可口的饭菜。

铁路早已和人民军队有着紧密的历史联系和深厚的历史渊源。铁道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奔赴抗美援朝前线,抢修抢建铁路,用热血守护民族安危。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交通强弱与国运兴衰息息相关。站在新的起点上,铁路人将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承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