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彰显铁路大担当

2022-03-21 00: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铁路部门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吹响精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用实际行动彰显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铁路大担当。

发挥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冲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最前面,成为站台上的“主心骨”和“顶梁柱”。在春运、暑运中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政策咨询、安全防护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起到了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防护白”“志愿红”“铁路蓝”交相辉映,成为旅客出行身边最美的身影……组织职工对所有车站的闸机、扶手栏杆等客运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消毒,做好售票厅、候车大厅通风,对办公场所、卫生间等重要部位,多从进行预防性消毒,关键时段加密消毒频次,筑牢铁路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向企业和货主让利,开行务工专列等措施,在这场战防疫的大考中,他们用行动和战绩彰显了铁路人铁一般的担当。

据悉,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将迅速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又一次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彰显铁路大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