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为“最美广铁人”喝彩

2022-03-20 15: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勇勇、屈伟明

3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在广铁文化宫举办最美广铁谱华章——2021年“最美广铁人”暨“系列十佳”宣传作品(平台)发布活动,发布了评选表彰的10位2021年度“最美广铁人”和70个宣传作品(平台)。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总是有直抵人心的力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把人生最美的芳华献给了铁路事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奋斗,在人生路上交出了有价值的答卷。榜样,就是那些把人生变得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代表,他们把崇高远大的理想融入到铁路事业中,他们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他们闪闪发光的优良品质、高尚人格,让我们在他们护家爱国的行动中,感受到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表彰榜样、学习榜样,更要争当榜样,讲好铁路发展的最美故事,为铁路事业更美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力量,才能在逐梦征程上交出更优异的铁路答卷。

“最美广铁人”谱写平凡之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推动铁路事业,离不开每一个岗位的努力,每一个岗位都是铁路的关键岗位,“最美广铁人”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非凡之美。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三部副部长黄良远,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干起,成长为高级工程师,他是面对困难从不退缩的攻坚能手,5年的时间泡在赣深铁路建设现场,为赣深高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和开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5年的坚守,本身就不平凡,更是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中看到了坚定、执着,保持对铁路事业的崇高追求,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谱写非凡篇章。

“最美广铁人”谱写责任之美。爱岗敬业是铁路人最基本的岗位素养,这也是他们的责任所在,每一个“最美广铁人”的身上都有强烈的责任意识。长沙电务段常德信号车间监控检测分析组信号技师邓权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信号排长”,他在信号工岗位连续工作12年,创造了检修信号设备连续10年无责任零故障。每一份责任背后,承载的不仅仅是铁路的安全运行,更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最美铁路人”让每一个人在畅想出行便利的同时,更有稳稳的安全感。

“最美广铁人”谱写拼搏之美。崇高远大的精神追求,能够激发拼搏奋斗的动力。对铁路的热爱,对铁路的责任,让铁路人在每一个岗位上主动担当、积极进龋张家界工务段张家界路基车间危岩工区工长李建华,常年出没在群山,飞奔在万壑间,摸索出”三看三检安全工作法,提炼出卓有成效的危石处理法,全力确保了焦柳线的安全运行。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山区,都能看到铁路人拼搏的身姿,在每一个人生的舞台上,他们施展抱负,勇担使命、攻坚克难、锐意创新,主动推动铁路事业的发展,在拼搏奋斗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最美广铁人”谱写工匠之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推动铁路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要培育更多的时代工匠,“最美广铁人”就是各个岗位上的工匠。“最美广铁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精益求精的追求,不断地提升铁路的科技含量,打造更多的精品,塑造更多的铁路品牌,为推动铁路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磅礴的力量。(杜勇勇、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