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常心对待无常事

2022-03-20 15: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全良

(王全良)近期疫情汹汹,不免使得人心惶惶。仔细一想,疫情反复无常,唯有对其以平常心相待,坚持常态化管控。

近期疫情爆发很有“特色”,一是疫情地较多,仅仅新疆等四个省实现清零。二是单日新增确证病例很多。就目前时段,全国31省新增境外输入病例92例,本土1860例,港澳台3515例。有时会给人一种,疫情爆发的太过频繁,人生无常的感觉。

  按照以往针对疫情发生的防控经验来看,无非还是老生常谈的那些方法:比如,外出时带好口罩,勤洗手,响应接种疫苗,少聚集,及时向社区报备行程等措施,对防控疫情工作来说是有效且必要的事情。特别针对需要长途出行的人来说,旅途中科学防疫很是重要,毕竟安全最重要。本着为自己,为他们负责的态度。我们更要时刻关注好所在地、途径地合、目的地的防疫要求合倡导,有目的有计划地配合好防疫工作。

疫情无常,防疫措施却十分常态。有一句话叫做科学防疫,那什么是科学防疫?从疫情最初爆发到现在,我们经过检验的科学防疫措施就是常态化的防疫要求,从开始到现在,这些条款都没有改变。换一种说法,科学也具有恒定性。

  疫情当前,保持平常心,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那么疫情发生这样的无常事,最终只会成为,没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