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门号”为中老铁路经济发展注入强动力

2022-03-20 15: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诗敏

3月16日12时30分伴随着风笛长鸣声,载满电子产品、日用百货以及轻工产品等货物的44912次中老国际联运班列从江门北站缓缓驶出,开启了奔赴老挝万象的旅程。自此,大湾区国际班列首发站点已增至6个。(来源广州铁路)

广东省的经济GDP和影响力都居于中国前列,江门是广东珠三角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濒临南海,毗邻港澳,也是广东省外贸经济发展的重点城市之一。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双方贸易来往密切,经济发展迅猛,对外贸易需求量更是日益增加。江门号的开通不仅辐射周边城市的产业发展,也促进中小企业在国际间的发展,填补了粤西中老铁路的空缺,同时也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经济贸易交往增添了一条快捷道路,不仅运输时间快,而且运量大、成本低、持续性好,在运输方式上也更加低碳环保。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老铁路作为中国与老挝之间的重要交通运输方式,江门号的开通更加会将两国间的经济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同时这条交通枢纽也彰显着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江门号的开行所带动的经济发展也将提高沿线居民的生活水平,承载着两国人民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盼,让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同时也引入了其它各国的特色产业,使得各国间的经济文化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铁路部门近年来不断修建新路线,增开列车,积极支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江门号的开行更是为中老铁路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动力。(周诗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