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世界第一

2022-03-20 14:1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志航

根据《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显示,我国高铁总运营里程高达3.8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并且正在朝着4万公里奋力前进。短短的十几年的时间里,中国已经建成了快4万公里的高铁,这是别的国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我国新一代的新一代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速列车,它集成了大量现代国产高新技术,牵引、制动、网络、转向架、轮轴等关键技术实现重要突破,是中国科技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

在科技实力方面,我国的动车组技术已经超过了外国国家,最开始我们中国的高铁还要从外国引进技术,许多高铁的关键技术和部件,都被外国国家所掌控,长期需要进口零件。直到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的出现,这才让我们中国高铁进入了下一个篇章。

在建设我们国内高铁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布局国际的市场,现如今已经有多个国家用上了中国帮忙修建的高铁。最近,印尼雅万的高铁也开始进入到了最后施工阶段,有望在明年投入运营,而对比之下,那些邀请日本来建设高铁的国家,到如今还处于规划阶段,更是迟迟无法实现完工,他们现在在看到中老铁路开通后,越南更是直呼后悔,坦言当初不该放弃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