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疫情大考,铁路部门这样作答

2022-03-20 14: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这个春天伊始,吉林这座城市牵动着国人的心。连日来,吉林疫情形势严峻,多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精准做好铁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有序顺畅出行,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我们相信,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以中高风险地区为重点,采劝一日一图”,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同时,各地车站强化通风换气、消毒保洁、健康提示等工作,引导旅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佳木斯站根据客流增减,动态开闭进站通道、安检通道,保证能力充足,旅客能够快速进出,避免产生旅客聚集。哈尔滨客运段推出二维码订餐服务,通过提前了解旅客需求,按需配送盒饭到车厢,减少旅客聚集用餐,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加防疫知识播放频次,提高旅客疫情防控敏感性。

面对此次疫情,铁路全体员工坚定信念、团结一致,有运筹帷幄、统领全局的“领路人”,他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方向;有直面困难、无惧无畏的“逆行者”,他们主动请战、迎难而上,主动扛起抗击疫情的重担;有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奋斗者”,他们毫无怨言、无私奉献,直面疫情防控和生产任务的多重压力。疫情即是命令,对抗疫情,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这场疫情防控攻坚仗我们一定能打赢!(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