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入库做“体检”,人们出行更放心

2022-03-20 14: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云天

为确保运输设备设施良好及行车安全,保证运输畅通,同时为夏季防洪、防胀工作做好准备,铁路部门于3月全面开展2022年春季大检查、大整修工作。(中国网)

随着春运结束,客车运行进入疲软期,为了确保列车的运行安全,要对列车进行一次系统性、全面性的检修,特别是对列车重点部位如车厢连接处、车下电路、制动气路、转向架等重点部位的检查。铁路部门正是把这一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列车才能在铁路线上穿梭在各个城市,使得旅客能够安心、放心、开心的到达目的地。

随着气温回升,客车空调逐步投入使用。铁路部门要求春季整修要对客车的空调机组进行全面清洗,以保证空调制冷效果良好、空调管路干净整洁。每个空调机组至少拆卸36个螺栓。由于暴露在外,污垢堆积,常有螺栓卸不出来,甚至断裂在内的情况。这时需要用电钻钻开,重新攻牙。拆开后,用一种特别清洗剂对装置进行5至10分钟消毒,再用高压水枪清洗,最后重新安装空调机组。清洗一台空调机组要半小时至一小时,职工需要一直弯着腰。同时,安排人手背着50斤重的消毒水,对列车车厢、空调滤网进行消毒工作,确保列车环境干净整洁、完全消毒。

列车安全的飞驰在轨道上,准时出发,准点到达。安全秩序的背后,是默默无闻的铁路工作者的坚守和奉献。春季整修不仅仅是对铁路部门对列车进行的综合性“体检”,更是铁路部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的服务体现,坚决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让人们的出行更加美好,让人们的距离更加触手可及。(肖云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