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计次票,便民服务好举措

2022-03-15 23: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西藏拉林铁路开通的20次计次票可在拉林线上开行的所有动车组列车使用,以满足西藏当地旅客长期或短期固定区间频繁出行的商务或通勤出行需求。购买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拉林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动车。去年中国铁路南昌局、上海局、北京局、广州局、成都局、济南局纷纷推出计次票。目前,我国已经有23条铁路线开通了计次票。(3月5日央视新闻客户端)

计次票,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旅客可在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上购买计次票。购买产品后,旅客可以采用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证方式进站乘车。相比于其他票种,计次票在原有票价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并且不需要一次次买票,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购买计次票的旅客可以预约多趟列车席位。如果旅客因个人原因导致延误乘车,只需在列车发车前取消已预约席位,或更换预约列车座席即可变更乘坐车次,其次,列车发车前取消预约席位将不扣除任何费用和乘坐次数。

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有需要,铁路有回应,铁路计次票在越来越多的铁路线路上推出,足以证明了计次票是方便人民出行的正确举措。在未来的日子里,人民对出行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铁路部门也必将顺应人民的需要,不断推出更多的便民产品,不断的推出更多的便民措施,让人民的出行更加的便捷,让出行的体验更加的美好,永远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