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为民服务创新路上永无止境

2022-03-15 22: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铁路网主要服务于国内旅客、货物运输,而枢纽机场的航空运输侧重于国际运输和跨洋运输,为发挥“双高”的速度优势,拓展航空运输和铁路运输各自辐射圈,实现国内旅行和国际旅行的无缝接中转,十年以来我国不断优化空铁联运的规划、设计和服务,近期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12306空铁联运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当空铁联运的硬件设施已整体规划布局完善,接下来就是着眼于改善服务了,这次推出的“12306空铁联运服务中心”不容小觑,它能够从助行、票务、绿色通道等7大主要功能服务于旅客,无论是车票发售改签、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预约,还是问询引导、站内换乘等都可以为旅客解决,不仅节约了旅客的出行时间,还增加了旅客出行的美好体验。

“人民铁路为人民”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它是铁路势在必行的承诺。铁路除了保障旅客列车的安全外,一直也在致力于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像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广铁U彩”服务品牌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极大地满足了旅客的差异化、个性化,全面提升了客运服务质量。“广铁U彩”是定制化服务,主要分为个人定制和企业定制,服务内容主要包含了个性化票务预订、定制专用验证安检通道、站台接送、餐食预订等9大类服务,最大化的接近旅客所思所想,让旅客的出行有计划进行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旅途的便利、温馨、细致、和舒适。

热情、周到、主动的服务意识是铁路要求的风格和精神,不断地改善服务品质,创新服务模式。武汉局集团公司下一步将于汉口车站联合形成“心连心”服务台,达到一站式空铁汽联运服务,将联运优势发挥到其最大化,全力打造质量更好、形象更优的旅客服务新品牌。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