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暖心免费退票举措显担当

2022-03-15 22: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兴韬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将迅速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来源:央视网)

免费退票措施在去年也推出过,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也充分体现了铁路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大企业。但在笔者看来,此次免费退票措施推出及时、果断、迅速,充分表现出铁路在这一年与疫情的“搏斗”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民众的健康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近期全国疫情多点爆发,截止3月14日本土疫情已波及27个省份(国家卫健委今日公布数据),深圳市从昨日开始已经实施封城政策。每天更新的数据都在告诉我们,近期最好少出远门,能呆在本省的就不要去外省,能呆在家里的就不要出门浪。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此刻全国人民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大家的健康安全才是第一位的,所以铁路部门如“及时雨”般出台免费退票措施。

铁肩担道义,抗疫显担当。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为更好的抗击疫情,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不仅仅是退票免收手续费,更是动员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战。成立“党员突击队”、“团员先锋队”,党员同志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共守一线,一是及时对行车调度室消毒,劳动安全与卫生安全两手抓,保证铁路大脑中枢正常运转,二是积极在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口做好客流疏导工作,做好车站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疫情面前,铁路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竭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的利益与安全。

疫情下的铁路应对之措,适时高效,从疫情开始到如今疫情还未完全结束,铁路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两会上的代表更是倾吐出了对铁路的赞许,这份成绩单铁路企业举足轻重,从旅客出行到人民生产生活的物资能源需求,一切的保障供应,足见现代化治理下服务于人民的大企担当。(刘兴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