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有一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铁进入静态验收咯!

2022-03-15 22: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自2022年3月15日开始,又有一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铁进入了静态验收阶段了,它就是合杭高铁湖杭段。

众所周知静态验收是新建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包括专业现场验收和静态综合系统验收,涵盖工务、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房建、环水保系统等多个专业,是对工程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调试质量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的过程,是判定工程质量是否合格、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关键程序。在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等工作,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合杭高铁湖杭段从既有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昌高铁杭黄段桐庐站,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座车站,其中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为新建车站。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为确保静态验收工作顺利进行,提前介入,成立多个验收组,为全面提升验收质量和安全管控水平提供保障。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条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会进一步加大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并且合杭高铁湖杭段作为“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对于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即将开通的一天。(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