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圆梦 照亮未来

2022-03-14 23: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当前国家建设一日千里,伟大的中国梦也正在慢慢变为现实。在这重要的历史机遇期,铁路一马当先,为强国路、圆梦路当好先锋官、开拓者。

在国家大力支持下,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上的答卷尤为让人满意,而铁路更是其中最为耀眼的一环。我国铁路覆盖里程不断拓宽,依托铁路实现了各地之间的紧密联系,对于深化落实国家各项改革发展政策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正是依托于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高,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如同复兴号、和谐号等一样越发深刻的体现出来。

在中国铁路事业发展上,国家非常注重创新工作的深化落实,并非一味的增加铁路里程,而是将创新融入到了铁路事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当中去。注重围绕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对铁路事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进行研究分析,不仅创新了各种技术手段,而且还形成了多种具有国际领先位置的先进工艺,这对于加快中国铁路事业的创新突破,对于中国铁路事业从传统型向现代化转变都有着重要作用,也进一步坚定了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底气与力量所在。中国铁路的金字招牌“复兴号”,就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一致的点赞认可。

创新是事物发展的不竭动力,因循守旧,止步不前,那么终将被淘汰。我们看到随着我国交通强国战略深层次推进,铁路以自身的巨大优势发挥着深刻的影响,铁路部门各单位不断将创新融入到改革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当中去,注重在创新当中坚守好初心,践行好使命,为推动我国铁路事业的更大突破作出不懈的努力。

未来之路,就在脚下。铁路部门的圆梦之旅一直求索,我们相信他们的铁肩担当定能在强国的征途中创造奇迹,书写辉煌!(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