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凸显铁路行业担当,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14 21: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株洲车辆段 陈琦4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坚决扛起国铁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三农”服务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运输动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提出,“各方面要共同努力,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由此可见,国家对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和战略定位,而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之一,首当其冲就得肩负起国家战略实施和基础行业重心的使命任务。据了解,截止3月8日,国家铁路累计发运粮食2023万吨,同比增长20.2%。累计发送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1092.5吨,为国家粮食运输和春种农耕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

据了解,国铁集团统筹协调各路局资源,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粮食企业的沟通协调,实时掌握粮食运输需求和供给平衡。在运输组织方面,通过进一步细化组织方案,减少空车空箱运转,确保运力组织科学合理,实现运输效率最大化。

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是国铁集团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务实举措,更是凸显铁路行业优势,担当社会责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具体行动。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国家从更高的定位出发,抓实抓细“三农”建设,精准定位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这是基于我国国情的精准定位,也是我国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共同奋斗的目标和任务。而铁路作为国家发展的重点行业,随着近年来铁路路网的不断完善,高铁路网从“四纵四横”升级为“八纵八横”,新线路的开通无疑是旨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解决人民出行问题,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基本属性。同时也是国家寄于铁路更高的历史使命,担当更大的社会责任,满足更多的民生需求。

(株洲车辆段 陈琦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