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为您的春日踏青“私人订制”

2022-03-14 20: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随着云南各地鲜花竞相盛开,赏花客流逐渐增加。3月4日开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周末开行昆明至罗平间赏花专列。坐着火车游罗平是个不错的选择,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或车站窗口购买赏花专列的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票价以铁路12306实时公布为准。(来源:中国铁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当前,满山遍野、乡村河流、公园、植物园等等正是各种花儿绽放的时候,也自然形成一道道最美的景观,对于许多喜欢游山、观光、赏花的朋友来说,选择到这些旅游景点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旅游处所。

人们总希望随着万物生长的轨迹,去寻找最美春天的足迹。为了让人民出行有着安全、轻松、方便、温馨的便利,铁路部门想为旅客所想,急为旅客所急,及时开通“赏花专列”,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不仅仅在列车上可以欣赏窗外的风景,可谓是一路风景一路歌,还免去了广大旅客的舟车劳顿之苦,也彰显出铁路发展参照民生所需的诚心。

近几年来,铁路部门也在不断创新,提供服务方式,积极进行市场调研,广听群众的意见呼呼声,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的诉求。根据广大旅客的需求,无论是上海铁路局,还是南昌铁路局,还有其它的铁路局(公司),都会围着广大旅客的需求转动,为广大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满意。

赏花专列,助力旅游经济复苏。随着铁路网越织越密,不仅使城市间交流更加密切,更在旅游产业中产生了乘数效应和催化作用,各种旅游专列就是典型代表。旅游专列密切了沿线景区的联动合作,加速客流频繁交往,有力促进消费,而旅游消费是可以产生带动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的经济效应。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预计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3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

赏花专列的开行,使得整个中国各省市之间的联系更为公交化,在促进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其巨大的客流与物流潜力都非常具有开发的价值。同样,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天南海北的人都可以乘坐高铁外出旅行,这也在无形中给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高铁所经之地,都有其独特的地方文化与别具一格的风景,四通八达的高铁为游客与景区架起了一座又一座桥梁。高铁与旅游业二者并非不能结合,这当中只是缺少一个创新平台,而“高铁赏花专列”的开通是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开始,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旅游专列开行,为广大游客提供触手可及的实惠。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